MacBook M1 VulnHub靶机搭建(arm Mac搭建x86 ova镜像)


自从换了M1系的arm Mac后,原本的Vulnhub上的几乎所有靶场按照之前的方法都无法正常搭建了(VirtualBox),在外网论坛上找了一遍,有一个相对麻烦一些的替代方法,但效果还是不错的,并且几乎所有Vulnhub上的x86靶场镜像都可以使用了。


镜像处理

Vulnhub上下载靶场镜像,下载下来是ova后缀。下面以Earch.ova为例

image-20230717004449375

接下来将这个镜像放入Linux进行进一步处理(直接在Mac中也可以,使用brew安装qemu-img)。

# 解压ova镜像
tar -xvf Earth.ova

image-20230717005112099

解压后获得vmdk的虚拟磁盘,接下来要使用qemu工具将它转换格式成qcow2

# debian or ubuntu
sudo apt-get install qemu-utils

# CentOS, Fedora or RHEL
sudo yum install qemu-img
qemu-img convert -O qcow2 Earth_dev-disk001.vmdk Earth.qcow2

稍等片刻镜像磁盘就转换完成了

image-20230717005440467


安装UTM

UTM是mac上一个可以使用qemu跨架构模拟的虚拟机软件,下载地址


搭建靶机

点击UTM上方的加号添加虚拟机

image-20230717010014908

依次选择 模拟-其他-跳过ISO启动-一路下一步直到添加完成退出该窗口。如图所示:

image-20230717005811067

在虚拟机上右键-编辑-QEMU-取消勾选UEFI启动,并且删除自动创建的驱动器

image-20230717010308977

点击驱动器下方的新建-导入,将刚才生成的qcow2后缀镜像导入即可。

到此就已经导入完成了,直接运行虚拟机就可以了。

image-20230717010513316


Author: xzajyjs
Reprint policy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used except for special statements CC BY 4.0 reprint polocy. If reproduced, please indicate source xzajyjs !
评论
  TOC